Friday, December 3, 2010

张小娴~

张小娴


每個人也許都愛上過不愛他的人,永遠忘不了那時掉過的眼淚和受過的委屈。許多年後,回頭再看,他又有哪一點配得上我?在人生的長途比賽中,我是比他當時喜歡的任何一個人都要優秀許多,只是他不懂我的好。多傻啊!那時為什麼沒有告訴他:「你總有愛我的一天,但是,到了那天,我早已經不愛你了。」

 

我一直相信,這一生遇到的人,也曾在某個時空相遇過,也許是上輩子,或是再上一輩子。為什麼竟會有人這麼喜歡我,又對我這麼好?我惟有取笑他們說,他們肯定是上輩子欠了我。對我不好的,是我上輩子欠了他們,這是我的果報。


沒那麼年輕了,才漸漸知道,世間一切都是因緣。對我好的,是我的菩薩;對我不好的,也是我的菩薩,讓我學習忍辱和慈悲,也使我明白虛空。凡所有相,皆是虛妄。怨憎苦樂,一切愛恨,過了這一刻,都成往事。

有相聚,就有離別,人生的百轉千迴中,一直佈滿了一個又一個車站。我們都是旅人,既然要去的終站是不一樣的,只好在這裡分手。抹乾眼淚,我走我的路,如果你曾是那麼值得愛,我會永遠懷念你,謝謝你陪我走一程。如果你不值得,我會把你抖落,當作從來沒有認識你,你是我年少無知所犯下的最愚蠢的錯誤。

 

有一種失望,是再也不會對一個人很失望了。雖然還是會失望,卻只像一份淡淡的哀愁,不會說出來,也不會再掉眼淚,甚至還能夠帶著苦澀的微笑跟自己說:「他就是這樣的啊,誰讓我離不開他呢?」可是,要有多少次滿含熱淚的失望,才能夠修煉得到心中苦澀、微笑依然的失望?

 

愛情是不能揮霍的,是會耗盡的。只是,揮霍的一方永遠不知道哪一天會耗盡。當他知道的時候,已經回不去了。


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